关注:

 

郑州中院院长李志增到荥阳、巩义法院调研营商环境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03 08:56:05


    9月1日,郑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志增先后到荥阳法院和巩义法院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调研,并与有关企业、基层法院干警座谈。李志增院长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对标国际国内营商环境评价指标,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扎实推进审判执行各项工作任务,加快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法治环境,为郑州高质量发展创造条件、激发活力、增强动能。

    在巩义法院调研期间,李志增院长深入河南泰邦厨具有限公司、河南峰泰铝业有限公司、回郭镇中心人民法庭等,了解巩义市中小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走访调研基层法庭审判执行工作。李志增院长在荥阳法院和巩义法院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营商环境、扫黑除恶、繁简分流、信息化建设等各项工作。

    李志增院长指出,营商环境是一个国家和地区的重要软实力,也是核心竞争力。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解放生产力、提高竞争力。全市法院要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围绕工作大局,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着力提升执法办案水平,为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李志增院长强调,要把营商环境贯彻到法院工作各个环节和各个方面,积极为人民群众和各类市场主体搞好服务。要加强对优化营商环境指标体系的研究,加大破产案件办理力度,提高涉企案件办理效率;要不断改革创新,更新破产审判观念,大力推进执转破工作;认真审理股权分红、股权转让等纠纷案件,着力保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不断提升破产案件办理、执行合同效率、中小投资者权益保护等指标水平。要加快推进涉黑涉恶案件办理、案件繁简分流试点改革、信息化深度应用等工作,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提升司法为民能力,提升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要树立争先创优意识,继续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状态。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市法院干警要紧跟时代步伐,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勇于创新,用新思路、新举措开创工作新局面,以一流的工作作风和昂扬的士气,为促进经济社会大发展提供司法保障。

    荥阳市委副书记张东辉、副市长李云峰,巩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兆甲,荥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崔浩,巩义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郭宝安等参加调研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