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决胜扫黑除恶收官年|郑州管城法院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2 08:57:54


    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收官之年。自2018年中央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管城法院坚持高位推动,加强统筹谋划,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研究部署,制定方案。针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管城法院多次进行研究部署,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院长担任组长,主管刑事副院长担任副组长,各部门相关人员任组员。根据工作实际,制定《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宣传活动方案》《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关于开展“六清行动”的工作方案》,全力攻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加强协调,全力配合。在扫黑除恶收官之年,管城法院再度加强审判与执行部门配合力度,在涉黑恶案件审结生效后,审判部门第一时间对接执行部门,向执行部门传达案件审理过程中的相关情况,执行部门收到移送执行的涉黑恶案件后,将涉黑恶案件作为执行重点,与普通刑事案件实行分类执行,确保涉黑恶案件快速执结,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决定性胜利。建立起刑事审判部门打击涉黑恶违法犯罪长效机制,做到受理一起涉黑恶案件,高效高质审结一起,切实保障人民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快审快结,决胜收官。2020年,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入决胜之年,法院涉黑恶案件审判成果也进入了关键考验期。自2018年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管城法院党组高度重视,全方位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立专门合议庭,指定专人负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案件的审理工作,同时积极做好和区公安、检察院等部门的协调沟通工作,及时化解案件审理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坚持涉黑恶案件高质高效审结,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的嚣张气焰,维护辖区社会稳定。截至今年7月,管城法院共计受理涉黑恶案件25件,涉及犯罪人员共计125人,23起已经审结,结案率92%。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