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郑州中院召开2019年度精神文明建设总结表彰暨争创全国文明单位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6-09 09:15:53


    6月8日,郑州中院召开2019年度精神文明建设总结表彰暨2020年争创全国文明单位动员部署会。会议指出,全院干警要切实增强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以主人翁的积极意识,把文明单位创建作为各项工作的总抓手,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从现在做起,全面提升干警文明素质,确保创建工作落实落细。党组书记、院长李志增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广湖主持会议,郑州中院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员额法官、受表彰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郑州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高延安宣读了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表彰争创河南省文明单位标兵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聘用制工作人员的通报的决定。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广湖对2019年文明创建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20年争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2019年在中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抓创建促审判、提素质树形象”工作思路,持续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实现了文明创建和审判执行业务的相互促进。2020年4月郑州中院被中共河南省委、省政府命名为河南省文明单位标兵。

    李志增院长对下一步争创全国文明单位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争创全国文明单位的重要意义。创建全国文明单位是提升一个单位整体工作水平、改进工作作风、树立良好形象的重要途径。全院干警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争当文明创建的主角,大家齐心合力,集思广益,用百分之百的努力去争取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二是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全面扎实开展各项创建活动。执法办案是法院的第一要务,要紧紧围绕提升干警文明素质、党风廉政建设、服务型法院建设、诚信守法、树立文明新风尚、志愿服务活动、法院文化建设、改善硬件环境等方面抓创建,通过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促进规范司法行为、完善诉讼服务,文明开庭,文明接待当事人,多办案、快办案、办好案,不断提升审判质效,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三是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全力保证创建目标顺利实现。创建文明单位是一项系统性工程,各部门要根据中院创建方案,制定具体实施办法,明确职责分工,落实创建任务,保证创建活动有计划、有制度、有步骤、有成效地组织实施。要实现全员参与,每个人要从自身做起,自觉遵守文明标准和要求,按照方案要求,提前谋划,认真完成分配任务,确保创建工作落实落细。要强化督促检查,把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纳入全院工作考核,建立健全激励、约束、考核、评价、督导等制度,定期开展督办检查,及时掌握活动的进展情况。要抓好宣传引导,以多种创建形式加强对文明单位创建活动的学习宣传,努力营造创建活动的浓厚氛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