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郑州中院邀请市人大代表参加庭审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18-01-09 10:28:15





    为创新代表委员联络工作方式,郑州中院认真组织,积极筹备,将“送法进校园活动”与“加强结对联络代表委员活动”有机结合,既给同学们带来了法律大餐,又为人大代表委员深入了解和有效监督法院工作创造了条件。

    1月8日上午,郑州中院民四庭庭长张鹏及成锴团队长带领民四庭第二审判团队,在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龙子湖校区,公开开庭审理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嵩山路支行诉许昌宏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许昌恒丰实业有限公司等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被告人、法官、书记员等都按部就班,审理程序严格规范。华北水电大学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师生近200余人参加旁听,市人大代表陶蕾、政协委员陈麦会受邀对庭审进行了观摩。庭审结束后,审判团队就庭审相关问题与高校师生和代表委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法治进校园的形式有利于师生零距离接触法律。”市人大代表陶蕾说,“虽然该案不是发生在校园内,但也属于社会场合,学生走入社会就很可能面对这样的纠纷,这类的旁听庭审能教他们如何用法律途径理性应对冲突,避免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的王同学是第一次看到法官庭审。他说:“第一次这么近距离接触庭审,感觉很神圣,也能增长法律知识。”

责任编辑:郑州法院网编辑 赵心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