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涉及我市两级法院的议案、建议、提案全部办结

  发布时间:2003-08-22 10:57:25


    在郑州市人大第十一届七次会议、市政协十届六次会议上,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提出涉及法院的议案、建议12件,提案7件。在这些议案、建议、提案中,一部分是代表、委员对案件进行的监督,一部分是对法院的工作、服务设施提出的中肯意见。市人大、市政协对提案、议案的办理期限做了明确要求。

    院办公室督查联络科4月底接到提案、议案后,院领导和办公室领导非常重视,立即召开了议案、建议、提案转办会,要求各相关部门及基层法院一定要高度重视,严格依法办理,务必严肃认真,不能敷衍塞责。

交接完毕后,各承办部门、基层法院认真落实领导的批示,按照限定的期限依法进行了办理,并将办理情况反馈给督查联络科。督查联络科克服人员少,工作量大,时间短等困难,集中力量对反馈的情况进行审查,严格把关,努力使每一件议案、建议、提案都能按时办结,因客观原因不能在规定时间内办结的,要拿出具体办理措施和拟订办理计划,不能不了了之,力争达到代表、委员的满意。对于审查合格的反馈情况,认真形成书面报告答复代表,并对部分代表当面答复,虚心接受代表、委员的意见。经过我院各相关部门及基层法院的共同努力,所有涉及我市两级法院的议案、建议、提案已全部按时办结,并及时向市人大、市政协做了汇报,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得到了市人大、市政协及代表、委员的好评。

责编:小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