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法官用心办案 当事人来信致谢

  发布时间:2018-04-12 14:17:20


    4月9日上午,当事人刘某将一封红底金字的感谢信送到金水法院,来表达对执行员朱智勇、谷永斌的感激之情。

    2015年4月,申请执行人刘某的朋友韩某因做生意需要资金向刘某借款240万,双方于借款当日签订借款合同一份,约定借款期限为6个月,借款利率为月息2% 。但合同到期后,刘某多次催要,韩某却一再推脱,不予还款。为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刘某将韩某诉至金水区人民法院。金水法院经审理判决韩某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偿还刘某借款本金240万元及利息。但韩某置生效判决于不顾,仍不履行判决义务。无奈,刘某便申请了强制执行。

    朱智勇和谷永斌接受该案后,不辞辛苦多次赶到被执行人的家中、房管局、不动产登记中心调查被执行人韩某的财产状况。申请执行人刘某说:“为了等到被执行人,三伏天,室外温度达到42度,他们不顾高温酷暑在被执行人的家门口走廊上一呆就是几个小时,汗水不停往下滴,却从来没有喝过我一杯水,没有吃过一顿饭。我的朋友从新疆来到郑州,跟着我和执行法官跑了一天。他目睹执行法官的工作,伸出拇指说:当年的老八路又回来了,郑州的法官——亚克西!”

    经过执行员朱智勇和谷永斌的不懈努力,克服重重困难与被执行人斗智斗勇,终于在今年三月份被执行人韩某将欠款还清,案件顺利执结。正如申请执行人刘某所说:“两位法官不愧是智勇双全的好法官,人民的贴心人,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执法为民的精神!”

责任编辑:郑州法院网编辑 赵心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