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荥阳法院:注重青少年法制教育 为花季护航

  发布时间:2018-03-22 16:35:53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学校是培养人才的场所,构建校园安全与加强法制建设一直是教育工作者和法治工作者共同关注的一个主题。3月19日上午,荥阳市人民法院鲁曌霞法官作为荥阳一中法制辅导员来到该校围绕“国家法律,不容侵犯,违纪必究,违法必惩。”这一主题为全校青少年学生进行法制宣传,受到了全校师生一致好评。

    鲁法官通过引经据典、案例分析等方式,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青少年日常生活中可能接触到的法律知识和法律对人们日常生活的重要作用,告知广大青少年要知法、学法、懂法、用法、尊法。通过此次法制辅导,学生们表示:今后,不论在校外还是校内,都将自觉遵纪守法,做合格小公民。

    近年来,荥阳法院切实把校园法制教育工作作为参与社会管理创新、延伸司法服务职能的重要体现,抽调业务能力强、政治素质过硬的法官担任法制辅导员,定期深入学校开展法制教育活动,不断增强青少年学生的法制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不法侵害的能力,从源头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努力为营造有助于青少年成长的良好法治环境做贡献。

责任编辑:郑州法院网编辑 赵心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