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平凡的岗位活出不平凡的人生

——二七法院执行局干警何银杰带病坚持工作

  发布时间:2016-08-16 11:21:32


    不善言辞、老实憨厚、非常踏实、工作拼劲十足……提起何银杰但凡认识他的人都会用这样的辞藻形容。2013年何银杰调入二七法院执行局成为一名奋战在执行一线的执行干警。今年以来全省法院向执行难发起了总攻,作为一名32岁的执行干警长期昼夜不分的工作加上正常的作息无法保障的他在今年酷暑难耐的“三伏天”病倒了。

    同事眼里的“拼命三郎”

    这天,郑州的实时温度达到40多度,面对高温的考验何银杰与同事顶着烈日像往常一样外出工作了。今天他们要去银行查被执行人的财产。在这种高温下外面呆一会儿便浑身湿透,到达银行来不及让自己的身体从酷热的环境中进行简单调节就开始了查找被执行人财产的工作,这家银行没有就驱车赶往别家银行。就这样高温酷暑与空调之下反复的进进出出,冷热交替使何银杰略感不适。期初他以为这种不适是要感冒的征兆。由于任务还有很多他把身体发出来预警抛到脑后仍然继续工作。手头工作忙完早已过了饭点,同事两人找地方吃午饭的时候何银杰发现自己左眼开始不受控制的抽搐,一开始以为或许是因为自己没休息好眼皮在跳,直到左眼闭合困难他才意识到问题有点严重。

    和他同去办案的同事张涛说:“那时他跟我开玩笑说自己左眼皮直打架估计该有好事了,但是我看他喝汤的时候汤从嘴角往下流,就觉得不太对劲建议他去医院看看,可他摇摇头说没事。”

    大夫眼里的“问题病号”

    接着他又投入到工作中去,这期间左半边脸仍未有好转。一直拖到晚上才去医院看病,到医院的时候因为嘴部歪斜他已经无法向大夫描述自己的病情。医院诊断为左脸面瘫也就是常说的中风,并当即下了住院通知书。一听要住院何银杰急了,自己手里还有一个有待解决的案子。之前被执行人的房产虽然已被查封,但是由于房子被卖掉或被租住由于不能过户所以房子还在被执行人名下,法院仍然无法实际处置。就在最近何银杰打听到被执行人在汝州温泉镇拿下了四百亩的土地欲开发温泉旅游和房地产项目,如果不抓住这次机会被执行的财产将会被转移,案件将再次会陷入僵局。他询问大夫能不能先给开点药之类的缓几天,等他忙完手头的活再接收治疗。但这一想法立刻被主治大夫否定了,大夫告诉他这种病不是一天两天能痊愈,除了打针吃药外还要针灸按摩,同时不能见风、避免受凉。固执的他以回家准备住院用品为由从大夫那里要走了就医卡离开了医院。第二天,他一如既往的来到了单位,由于中风他的左脸不受控制嘴巴歪斜只好戴着口罩来上班,不能说话就和当事人短信沟通。有同事见他大热天带个口罩问他就以感冒为由搪塞一下。就这样又坚持了两天他的病情严重了,在家人陪同下来到了医院。大夫说病情比较严重并立即安排他做CT和核磁共振以便进一步确诊。大夫看着拖了这么久才来医院治疗的问题病号训斥到:怎么会有拿自己的生命和健康开玩笑病人?结果出来立马住院!无奈之下他拨通了执行长的电话把自己的情况告诉了执行长……

    闺女眼里的“怪爸爸”

    小何的闺女看着躺在病床上的爸爸已热的汗流浃背却不开窗甚至不开空调心里犯嘀咕了,她偷偷的问妈妈:“爸爸不热吗,大热天的为什么要穿那么厚?而且还要带个厚厚的口罩?”面对孩子的问题小何的爱人不知该如何回答只能告诉孩子爸爸得了一种很奇怪的病,不能受凉。懂事的孩子不再像往常一样缠着爸爸撒娇,她像个小大人一样叮嘱爸爸记得按时吃药。

    硬汉内心的呼声

    “谁的钱都不是风刮来的,这我的工作职责,当事人的心血一天要不回来我就一刻也不能闲下来,我不怕被误解更不怕辛苦。”何银杰说。平凡的岗位活出不平凡的人生,何银杰的事迹感动着我们每一人,激励着我们前行。

                          

责任编辑:郑州法院网编辑 刘花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