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登封市人民法院力克众难清积案

重拳出击疑难案 一一啃下硬骨头

  发布时间:2003-11-03 09:47:54


    登封市人民法院今年来采取得力措施,力清疑难沉积案件,取得了可喜成效,使一批难案、骨头案得以攻克,并实现了超审限案件零的突破。

    为加大疑难沉积案件的攻克力度,登封市人民法院相继推出了“三高审判管理运行机制、信访案件进退档制度、超审限案件的目标责任制度”等几十项具体制度。还开展了每周一次的院长接待日、信访案件专项治理、百日办案竞赛、知名法官精品案和维权攻坚执行等一系列轰轰烈烈的活动。创下了奋战百日,执结案件千余期的历史记录。审结了一批批铁案、精品案,杜绝了超审限案件。为加大执行力度,该院还专门成立了执行局,把一批高素质的人才充实到执行队伍。为尾追堵截那些长期赖债逃债的钉子户,登封法院执行局采取突然袭击,蹲点守候,刚柔相济,高悬赏及媒体曝光等办法,一系列强有力的措施为赖债户设下了无法逃脱的天罗地网。有时在当事人可能出现的地方连续守候好几个夜晚,还时常冒着被围攻、被殴打的危险,但执行干警知难而进,硬是啃下了一块块硬骨头,拔下了一批批钉子户,一些沉积达十几年之久的疑难沉积案件终得重见天日。当执行干警将该市新新煤矿拖欠群众十年之久的10万元执行款分别送到75户百姓家中时,老百姓激动得泣不成声。登封市信用联社也送来了一面面锦旗匾镜,感谢登封市法院为他们追讨回的近2000万元几乎无望的各类贷款。

    今年以来,登封市人民法院共审结各类案件4898多件,执结各类案件1800余件,涉案标的1亿余元,是2000年和2001年两年执结案件的总和。                  

    责编/小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