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郑州中院举办年度第六期中原破产法实务沙龙2021年度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1-12-22 09:30:59


    12月18日,郑州中院举办2021年第六期中原破产法实务沙龙年度总结会,中院清算与破产审判庭、研究室与从事破产实务理论研究的各界代表,围绕破产实务中的问题楼盘的相关法律问题展开深入研讨交流。郑州市住房保障与房地产管理局副局长苗吉寅同志、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民商法研究所所长、破产保护法中心主任韩长印教授等来自相关政府部门、企业、高校、管理人协会的代表90余人以及线上1400余名破产从业人员通过线上方式参与活动。

    近年来,问题楼盘已经成为影响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突出问题,关系到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稳定,各级党委政府对问题楼盘高度重视,在解决和降低问题楼盘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负面影响上,破产制度大有可为。为此,2021年,郑州中院、郑州市房管局连续共同举办四期中原破产法实务沙龙,从理论和实践的层面上,推动问题楼盘得到妥善化解。

    郑州中院清算与破产审判庭庭长高志强表示,问题楼盘既是经济发展问题,又是民生问题,牵扯到每个老百姓,所以说还是个社会问题。通过举办的四期与问题楼盘有关的实务沙龙,对问题楼盘破产实务中的各类热点、难点、痛点问题,及时总结交流破产实务经验,为从事破产工作的法官、专家、学者、管理人等破产从业人员积累了宝贵经验,提升了业务能力,使问题楼盘破产工作更上新台阶。

    当天下午,郑州市破产管理人协会举办了年度总结大会。2021年,郑州市破产管理人协会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积极履行自己的职责,承担自己的义务,为河南的破产业务积极建言献策。

    会后,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破产保护法中心主任韩长印教授做了《从管理人责任之诉看管理人的履职风险》主题精彩分享。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