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平凡中的神圣

  发布时间:2019-08-22 16:12:10


    李庆军同志把满腔热血献给了他热爱的法治事业,用自己一生的追求诠释了一个党员法官对信仰的执着和对社会的责任。他办公室存放着的19本日记,记录着11年的工作历程,也承载着他厚重的生命;那满满一抽屉没来得及吃完的饼干,以及那一抽屉还未吃完的药品,是他为了法治事业坚守的隐忍与坚强;在他生命的最后8个月,李庆军同志的审判团队共结案360件,占全庭总结案量的三分之一,仅他个人就结案121件,是全庭办案最多的法官,这一个个数字,一张张当事人满意的笑脸便是他用毕生心血追求心中法治信仰的最好诠释,他以顽强的毅力默默坚守工作岗位,用生命书写了对党的忠诚和对审判事业的热爱。

    李庆军同志的先进事迹以及他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还有许多许多,事迹中那些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地感染着我们,让我们一次次红了眼眶。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法官,我们要以李庆军为榜样,坚定信仰、爱岗敬业、恪尽职守、无私奉献,为祖国的法治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为一名青年法官,我们要树立“为中国法治之实现而奋斗终生”的志向,站在全面依法治国的高度,为自己设定目标和前进的方向,坚持党的领导,矢志不渝,奋力前进,我们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结合工作实际,切实办好每一起案件。

    作为一名青年法官,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用法律捍卫公平正义是每一位法律人不可丢失的信念,对于我们青年法官,更是如此,我们要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法官的一生是平凡的,但法官的职业是神圣的。在司法改革艰难推进的时代,在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涌现的时代,我们的法官始终坚持着自己的追求。什么是司法为民,这就是司法为民。司法为民,就是对日复一日平凡甚至琐碎的工作毫不懈怠;司法为民,就是在一个个案件中为点滴的公正奔波操劳;司法为民,就是心系群众情牵百姓执着无悔。正是这平凡的努力、这点滴的公正,体现着践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法官新风貌;正是这念百姓之忧、办利民之事的司法品格,谱写出了新时期人民法官为人民的壮丽进行曲。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纪念一个人最好的方式就是传承他的精神,继承他的愿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要立志做大事。作为青年法官,我们要保有最初的热情,不忘初心,以李庆军同志为楷模,学习他忘我奉献的精神和高尚的品格,奉献和奋斗必将成为我们新一代青年法官最美好的回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