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向李庆军同志学习 做优秀法院工作人员

  发布时间:2019-08-01 16:08:51


    2018年9月28日,李庆军同志因病去世,突闻噩耗我无比悲痛,学习了李庆军同志的感人事迹我深受触动。那时,我正面临着审判职业生涯中压力最大的时候。我所在的赔偿委员会办公室负责审理行政案件和国家赔偿案件,员额法官承办的案件量激增,我个人存案一度达到130余件,其中80%以上为一审案件。我每每想着堆积如山和源源不断的案件便夜不能寐,产生了怎么干都看不到头的绝望。可是,对比李庆军同志,每年办案量均名列前茅,却没有一个当事人反映他办案不公;即便是在患病的四年里,他一天审查案件最多达几十件,每周接待至少10个案件的当事人,可见他为了每一个案件付出的努力和心血!我为自己面对困难时所表现出来的退缩感到汗颜,在内心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打赢这场硬仗,同时要将每一个案件都当作精品来办。

    正如李庆军同志所说“法官的职责就是办案,如果不办案还有什么价值?”为尽快完成审判任务,同时适应从刑事审判到行政审判的转换,我每天挤出时间阅读行政理论书籍和案例汇编;在向老法官或学有专长的同志求教的同时,也积极参加法官专业会议,从听取他人汇报、研究案件中学习抓案件焦点、分条缕析,解决纠纷,化解矛盾。我不断地用李庆军同志的精神和事迹激励自己,甘于奉献,百折不挠。

    终于,在2018年年底,我完成了年度审判任务,也因审判业绩突出被评为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2018年年度办案标兵。

    李庆军同志的事迹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将不断激励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优秀的法院工作人员。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