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失信人倚老卖老态度强硬 拘留一小时后悔不当初

  发布时间:2018-07-17 14:45:35


    “我现在只能偿还一万元,但是申请人不同意,那我也没办法了,我没钱啊,你们该咋处理咋处理吧,我随便,拘留也无所谓。”7月13日上午,失信被执行人李某在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内对执行人员耍无赖,与申请人姜某没有协商成功转而采取拘留措施。今年已经60岁的他,仰仗着自己年龄大,说话态度强硬,丝毫没有悔改的意思。可是一进拘留所的大门,失信人李某的态度却发生了巨大的转变。

    6月8日,巩义市人民法院对申请人姜某和失信被执行人李某的买卖合同纠纷一案进行调解,达成协议。被执行人李某自2017年7月1日起,每月28日前向申请人姜某支付5000元,于2018年2月28日前偿还完毕,共计4万元。该调解书生效后,失信被执行人李某只偿还了5000元,之后再也没有履行过法律义务。申请人为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看守所门口,失信被执行人李某不但不像刚才那样态度强硬,反而问东问西的,看着周遭的环境说:“这地方可不好受啊,我呆不下去。”随后立即给朋友打电话说让来帮他还钱。一个小时后,朋友拿来了钱,被执行人李某感慨万千的说道:“这一个小时可真长,我是真呆不下去,早知今日何必当初。”

    公平与正义从来不会迟到,失信被执行人应立戒侥幸心理,依法承担自己的法律责任,切莫以身试法挑战权司法权威,否则终将无路可走。

责任编辑:郑州法院网编辑 赵心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