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上街法院启动24小时网上立案程序 让当事人省时省力

  发布时间:2018-03-22 17:00:04




    3月21日,上街法院联合区司法局为全区律师事务所律师、法律工作者等20余人进行网上立案程序实际操作培训。

    24小时网上立案程序启动后,到上街法院打官司的当事人,只需要在电脑上就能完成一系列的立案、缴费工作,让当事人少跑路,让业务办理更高效。

    培训会上,来自中国银行的内训讲师张晶晶围绕如何网上注册、上传立案材料、如何缴费等方面问题为现场的律师、法律工作者们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为每名参加培训的人员发放“网上立案操作手册”。参加培训的律师、法律工作者纷纷表示,24小时网上立案运行后,不用出门就可以完成立案,能够为律师和当事人省下不少的时间和精力。

    另外,上街法院在诉讼服务中心配备三台电脑,并指定专门干警指导当事人网上立案,方便来院群众快速熟悉网上立案流程。

    据了解,网上诉讼平台是给当事人、律师等诉讼参与者提供诉讼服务和三公开信息服务的综合平台,将方便快捷的移动互联网运用到法院的立案流程中。全天24小时不间断,不受时间、地点约束,当事人只需通过登陆河南法院诉讼服务网进行注册和实名认证后,进行网上立案、提交起诉状、证据等流程。待立案材料通过审核后,当事人可通过诉讼服务网和手机短信得到“立案通过”的反馈,并且通过诉讼服务网也可以实现网上交纳诉讼费,轻松完成整个网上立案的程序。

责任编辑:郑州法院网编辑 赵心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