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登封法院召开第二次申请执行人大会

  发布时间:2017-11-09 12:34:52


    10月16日,登封法院召开第二次申请执行人大会,百余名申请执行人参加了会议。会议还邀请了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民调员及纪检委、政法委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监督评议。

    会议由党组副书记梁运奇主持,党组成员、副院长刘隆斐通报2017年前三季度执行工作,并就执行不能案件情况进行讲评;两名申请执行人在会上做了代表发言。最后,党组书记、院长赵洪印做了重要讲话。

赵洪印院长指出,再次召开申请执行人大会的主要目的有三个:一是由申请执行人评议执行干警工作,找到不足,整改提高;二是了解申请执行人的合法诉求,群策群力,尽职尽责;三是宣讲最高院关于执行的理念与方法,争取社会各界理解支持。

    就登封法院执行工作的开展情况,赵院长强调了以下三个方面:

    一是树立现代执行理念,大力破解执行难。执行难包括人难找、财物难找、财产变现难、商业风险多、不规范执行等内容,登封法院树立现代执行理念,采取加强队伍建设、建立“五化”工作机制、注重信息化建设、加大打击拒执罪力度,加大曝光力度和信用惩戒力度、定制“失信彩铃”等多种措施,规范执行程序,倾力破解执行难。

    二是解决执行难,需要全社会的协助。坚持党的领导。解决执行难,时间紧,任务重,单凭法院一家很难从根本上解决。必须坚持在党委的领导下,争取各方支持,形成工作合力,才能彻底解决。申请执行人的配合。首先,当事人要树立全新开放的理念,充分利用登封法院预立案机制,做好财产查控、保全工作,充分保障胜诉后权利的实现。其次,执行局会全力以赴做好本职工作,经“四查”并穷尽措施后,确实无财产的,告知申请人,终结本次执行程序。应对执行风险,就需要申请执行人积极参与执行,及时向法院提供财产和线索来源,齐心协力共同解决执行难。营造良好氛围。通过充分发挥电视台、报纸、微信、微博等媒体的优势,就“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开展广泛的宣传,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帮助提供被执行人和财产线索。

    三是加强监督,规范执行行为。成立四个专班。信访专班、队伍建设专班、第三方评估监控专班、巡查专班,集全院之力实现执行工作规范化、精细化、实质化。接受群众监督。通过发放执行干警测评表、开放信访窗口等方式,接受申请执行人的“谏言献策”,助推执行工作的开展。

    赵院长承诺,申请人大会每年都要举行一次,倾听申请执行人的心声,这是我们登封法院的义务,也是我们的责任。登封法院会真刀真枪的解决登封老百姓的执行难,为登封老百姓谋福利,办事情,求公正,决不辜负老百姓对登封法院的殷切希望!

    为及时掌握执行人员在落实执行程序,遵守执行纪律,端正工作作风等方面的情况,登封法院向每位申请执行人发放了“致申请执行人的一封信”和《执行工作调查问卷》,公开接受申请执行人对执行工作的测评与监督。

    申请执行人大会的召开,宣讲了最高院关于执行工作的“四个基本”目标,增强了法院工作透明度,满足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维护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郑州法院网编辑 赵心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