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48个家庭的期盼

发布时间:2017-07-28 15:50:29


    “当时我们中的不少人都是借钱付的首付,本想着房子有着落了,家也有着落了,可没想到黑心的开发商竟然挪用工程款,造成整个楼盘因没有资金而停工。一晃几年过去了,当大家看不到希望的时候,没想到法院能把我们的血汗钱给要回来。我代表48个家庭由衷地感谢法院……”

    在郑州市中原区法院,一场涉民生案件执行款集中发放仪式正在进行。该院院长王栋和其他几名院领导将一沓沓的执行款交到申请人代表手中,包括孩子、老人在内的几十名当事人挤满了整个大厅,老人王金禄代表涉案的48个家庭表达了对法院的感谢。当说到法院执行局局长张宏宇冒着雨雪和大雾前往安阳市协调案件的时候,老人的眼泪不由滑落,用他的话说:“执行法官当时的难和苦,我不说就没人知道。”

    2013年,包括王金禄在内的48户人家相继与河南某房地产公司签订购房合同,并交付首付或者全款。但不久该项目就因资金被挪用而彻底停工。后来,王金禄等人将房地产公司诉至法院,要求解除购房合同,退还购房款。案件经过审理,王金禄等人胜诉,但这并没有让他们高兴起来,因为经过执行局的查控,涉案房地产公司名下没有任何可供执行的财产。这让48个家庭的期盼再次落空,有的人甚至已经绝望。

    但是,作为案件承办人的张宏宇却并没有放弃,他决定还是要从该房地产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董某身上找突破口。

    在前期多次扑空的情况下,2016年元旦,张宏宇和执行干警终于将董某堵在其家中,随后将其依法拘留。董某并未因此就范,而是采用装疯卖傻的方式逃避执行。据张宏宇介绍,此后,执行局又先后3次对董某进行司法拘留,这才让董某最终彻底放弃对抗,选择全力配合法院执行工作。

  “我们了解到,安阳某房地产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就是董某。于是,我们让安阳某房地产公司作为担保人参与到本案的执行中来。之后,为了能让该公司履行担保义务,我们前后七八次前往安阳市,与当地政府部门进行协商。近日,我们终于成功将该公司在当地的一笔到期债权强制划拨过来,一共698万元。今天,看着这48个家庭能拿回自己的血汗钱,觉得之前付出再多也值得。”张宏宇感慨地说。

    王金禄的儿子也来到了执行款的发放现场。他说:“父亲用攒了多年的钱付了首付给我买房子,就是想让我有一个安稳的家。如今那套房子没指望了,但幸亏有法院帮忙把钱要了回来,要不我们真不知道如何生活下去。”

    发放执行款仪式举行的时间并不长,接下来的工作却还有很多,张宏宇引导着大家按照顺序填写材料,办理领款的相关手续。每有一个名字被叫到,现场就会响起热烈的掌声,而被喊到名字的人脸上都堆满着笑容……

责任编辑:郑州法院网编辑 赵心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