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你的心境, 决定了你的处境

  发布时间:2016-12-12 11:21:54


    人在太多的时候,活的是一种心境,也就是一种感觉。一个人要是能理清自己的思绪也算一种素质,最起码知道自己能做什么和该做什么。

    人的一生不可能风平浪静、一帆风顺的,但要是真遇到了事情能淡定自如,顺其自然就是一种很好的心态,也是一种很高的素质,这也是我们一直追求的人生目标。

    人在太多的时候并不在乎事情的本身,任何事情随着时间的流逝都能被淡忘或被封尘在记忆的最深处。

而真正走不出的总是自己的心。心要是真静了,心就安了,就淡定了。

    人在太多的时候,都是只注重自己的感觉,而忽视了别人的感觉,不淡定。其实人要是能换位思考,学会逆向思维,往往事情就好办多了,苦思冥想的问题也就很容易想通了。

    任何事情都是一样的结果,真情能经得住时间的考验,假意终究会失去耐心。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伪装最终会被识破,真相总会大白于天下。

    人在太多的时候,只注重事情的结果,而忽视整个过程的享受。其实过程远比结果更有魅力。会享受过程的人往往比较淡定,往往才是真正懂得享受人生的人,因往往你寄予的希望有多大,失望也就有多大的。要是意外获得成功那就是一份意外的惊喜。

    人在太多的时候,总以为自己是反传统的。可真遇到事情了,不一定就比别人做得更好。临了也免不了还会笑话别人的,可终究忘了要是站在传统里反传统,只能是站在原地的。

其实要是真的能做到淡定自如,那才是一种人生的境界。要是能真的做到顺其自然,那才是有很高的知识素养的人。不要求全责备,但要尽力而为。活出自己的感觉,理清自己的思绪。美在涵养,美也在智慧。

人生一世,贫与富、贵与贱、荣与辱、得与失在所难免,重要的是我们应当学会在生活中寻找一个平衡的坐标,让自己不因得意而张扬,不因失意而沉沦,得失自如,淡定自若。在面对生命的大喜大悲或者生死无常的时候,能以一种淡然的心态来对待一切,而那些人生中的名缰利锁和悲欢离合也自会纷纷落地成尘。正所谓是真英雄自洒脱,真名士自风流!

    风雨坎坷人生路,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成功也好,失败也罢,所有的事情都来得很自然,有失败就会有成功,有完美就会有缺陷,且让一切顺其自然,保持顺其自然的心境面对生活,面对人生记忆里或者正在发生的新鲜的事和物。

    曾经拥有的不要忘记,已经得到的要更加珍惜,属于自己的不要放弃,已经失去的就留作回忆,想要得到的就要更加努力。

    当然,淡定不是平庸,而是一种超然的生活态度。你可以在平淡中感受着寻常的幸福——身边不会缺少好心人,父母总是在你最需要的时候给自己最大的支持,庆幸也还有那么几个知心挚友……

    身边其实不乏美丽的风景,也可以在平凡的生活里怀揣一颗感恩之心,学会赞美、学会宽容,把信心的口袋装满,修复日见粗粝的灵魂,活得简单而有味道。

责任编辑:郑州法院网编辑 马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