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当事人还在等,我回家了,案件怎么办”

——中原区法院任留柱法官的一天

  发布时间:2016-10-28 17:39:11



  10月26日,8:15,秋雨绵绵,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二庭104办公室,任留柱法官和书记员先后到达,开始了一天繁忙的工作。按工作安排,今天上午和下午各安排了一个庭审。依据工作习惯,任留柱法官先向书记员交待上午庭审需要特别注意的事项。书记员留意到法官今天脸色苍白,还在想他是不是病了。突然,任留柱法官便冲出办公室,奔向洗手间。剧烈的呕吐让他无法直起身子。闻讯而来的同事劝他先去医院,但他说:“上午还有庭审,这点小毛病可以坚持,不能让当事人等。”同事扛不过他,让他喝点温水缓一缓。

  9:00,他硬撑着站起来要去开庭,但满头汗珠,一步三晃,这种情形下,同事强行将他送往医院。路上,他一直电话联系交待案件的有关情况,希望临时帮忙主持调解的法官和人民陪审员能够更多地了解案情,化解纠纷。到医院检查后,医生分析他可能是压力过大,劳累过度,神经紧张导致机体一系列反应,建议好好休息,不要过度劳累。出了医院,同事劝他回家休息,但留柱坚持:“当事人还在等,我回家了,案件怎么办,不能为了自己而耽误了案件。”就这样他又回到了法院。

  到了单位,他第一时间询问上午案件的调解情况,因为双方分歧较大,未能达成调解。事实就是这么不如人意。“他们是想让我亲自调解,没事,下次再来。”一向幽默的留柱安慰临时来帮忙调解的法官。

忍不住恶心、呕吐,他又来回跑了几趟洗手间,状况才稍微好转了一些,同事为他买回的粥也一口没喝,只在办公室小睡一会儿,便又重新投入工作。    

  14:00,他准时出现在法庭,审理的是一起房屋买卖合同,因为房价上涨,原本打算卖房的房主反悔,收了原告的定金却不愿卖房,让急需购房的原告又急又恼。整个庭审持续2个小时。开完庭,双方还在继续争吵。任留柱法官企图站起来制止,但一屁股又坐回椅子上。看到这情况,双方不再争吵。书记员劝走了双方当事人,问法官何苦这样坚持,他说:“我多坚持两小时,他们的纠纷就可以早一点解决,就可以早一点安居乐业。”这就是任留柱法官最简单的追求,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书记员发自内心地为他点个赞。在一旁等待的其他案件当事人也不禁为留柱法官点赞。

责任编辑:郑州法院网编辑 马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