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新郑市人民法院“心音服务基地” 聆听当事人心声

  发布时间:2016-07-07 14:44:40


    今年来,河南省新郑市人民法院在审理未成年人案件过程中,运用心理疗法,开展未成年被告人教育、挽救工作。咨询师通过聆听、观察等方式深入剖析未成年被告人的性格特点及犯罪根源,帮助他们反思自己的行为、正视自己的过去,努力消除未成年人紧张焦虑的心理,以矫正未成年被告人心理上的不良倾向,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促进他们健康成长。

    该院“心音”志愿服务基地成立于今年的4月20日,该服务基地配有国家级心理咨询师6名,以“以人为本,美化心灵”为宗旨,以“提升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素质”为主要任务,通过深入剖析未成年被告人的性格特点及犯罪根源,努力矫正未成年被告人心理上的不良倾向,帮助其学会反省过去、思考未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同时帮助未成年被告人释放压力、缓解焦虑心理,消除犯罪对未成年被告人带来的负面影响,帮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据该院副院长杨慧霞介绍,今年来,新郑法院审理了20余起涉及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多集中在盗窃、抢劫等传统案件上,这些参与犯罪的未成年人多数是因为父母疏于管理或者是父母离婚,心理上长期处于压抑状态,情绪上找不到发泄的出口,就容易做出伤害家庭和社会的事情,尤其是伤害了自己。

责任编辑:郑州法院网编辑 刘花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