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讨薪农民工:二七法院的效率比我想象中的还要快

  发布时间:2015-11-20 15:54:19


    二七区人民法院一贯坚持对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一律实行“审判绿色通道”,做到优先受理,优先调解,快速结案。

近日,二七法院受理了一起因拖欠农民工工资的劳务纠纷费案件。2015年9月16日,二七法院马寨法庭正在镇上做法律宣传,这时,一个农民工朋友来咨询,称他叫高正德,今年69岁,家是焦作孟州的,是个农民。他是去年到郑州打工的,原来一直在外省打工,年龄大了,身子骨也慢慢不中了,就想找个离家近的地方找个杂货干。后来通过老乡的介绍,到了二七马寨的一个建筑工地上干活,总共干了三个月的活,因为工地上死了人,老板赔了几十万,就说没有钱给我们支付工资了。他们总共46个工人,欠了17万多。没办法就天天堵在工地门口要钱,等了一个月一分钱也没要到。

    马寨法庭庭长王忠锋经了解情况后,立即为这46名农民工兄弟开启“绿色通道”,当即审查,当即立案,并通知了工地的老板次日上午到法庭调解。第二天上午,王庭长花了整整一上午时间对案件进行调解,但被告方仍然一分钱也不愿意拿。在征得双方同意后,王庭长确定了最快的开庭时间。开庭后第二天,这46名农民工兄弟就领到了胜诉的判决书。  

    该案从立案、调解、到最后判决,二七法院马寨法庭仅用了10天的时间就为46位农民兄弟办结了此案,做到了快立案、快审理、及时确保了农民兄弟工资及时得到保障,切实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11月19日上午,农民工代表来到二七法院,手持锦旗向办案法官表达感激之情,并激动地说:“承办法官对我们农民工真的是很好啊,没想到这么快就拿到工资,真的非常感谢法官!”

    临近年底,农民工讨薪案件多发,针对农民工讨薪案件,二七法院成立审前调解、小额诉裁团队,尽可能短时间、高效率,尽最大可能实现一次性结案。

责任编辑:郑州法院网编辑 刘花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