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新郑法院能动司法 为“三农”分忧

  发布时间:2015-08-14 11:14:42


    8月13日上午,河南新郑和庄镇大连楼乔某在地里一边浇地一边接受法官的调解,最终他与同村乔某某因相邻权纠纷被法官的真诚调解所打动,接受乔某某五千元赔偿,双方握手言和。纠纷解决后,乔某对法官竖起大拇指说:“就冲你们这种精神,我服!”

    目前,多数涉农当事人属于常年在外打工只有农忙季节会回家短暂停留的情况,农忙,为方便当事人,河南新郑法院和庄镇法庭庭长李慧凤驱车几十公里到当事人的家里,说明原因,使当事人很受感动,很快调解执行了这个案件。

    打造人民满意集体,为群众提供便民服务,该院积极推出巡回审判、上门调解等多项便民利民措施,为农民群众送上司法的温情。“便民法庭”是该院针对农忙生产或正常上班时间确实无法参加诉讼的当事人推出的一项便民措施,有效方便群众诉讼,并依托在各个乡镇设立的巡回审判点和驻村调解室,定期巡回办案,有效减少群众讼累,真正为农民分忧。

    今年以来,为给农村群众尤其是在农忙期间提供便利,该院通过“便民法庭”等便民举措巡回审理各类涉农案件36件,其中当场达成调解协议的28件,撤诉8件,赢得了辖区农民群众的广泛赞誉。

责任编辑:郑州法院网编辑 刘花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