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郑州中院 科技兴院新举措 司法公正有保证

  发布时间:2003-08-14 13:44:25



    郑州市中级法院全面贯彻“科技强院”的方针,注意用现代化科技手段在审判工作中的运用,不断探索为司法公正服务的途径,提高了审判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

    该院在实现了案件计算机流程管理的基础上,又于今年四月一日起实现了审判委员会研究案件的计算机管理。该院充分发挥内部局域网的作用,为审委会会议室设置了安全子网,并设置一定的安全措施,使上审判委员会的案件在保证案件高度保密性的基础上,实现了审判委员会委员内部审判资源安全共享。通过这一网络程序,各委员可以很方便地浏览案件的有关内容,彻底改变了以往审判委员会委员只能听取有关承办人汇报情况而不能完全客观、真实浏览案件有关内容的状况,实现了委员们“亲临审判”,节省了人力、物力,确保了研究案件过程公正与效率。同时,委员们还可以借助快速登陆该院大的局域网平台,方便、快捷的查阅相关的法律法规,使各委员对自己所持的观点找到确切的法律依据,大大增加了针对性和准确性,使各委员做出公正的评判,保证了审判委员会委员的业务水准。

责编:小黄


 

 

关闭窗口